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榮耀愛情、情牽榮家」、花檢社勞人慶七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22
  • 資料點閱次數:348
IMG_8156

一年一度的七夕到來,花蓮地檢署特別結合花蓮榮譽國民之家及11不捨餐廳共同舉辦七夕夫妻走鵲橋活動,透過活動重新穿上西裝及婚紗讓多年夫妻感情再次加溫,當日檢察長俞秀端也親自到場,提醒在場及老大人們及其家屬、社會勞動人預防詐騙之口訣及求助專線,並給予祝福。
花蓮地檢署在活動前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打掃周圍環境清潔,及布置活動場地,除讓社會勞動人可以用勞動時數折抵刑期外,同時感受榮譽國民之家朝氣滿滿、活力十足的歡樂氣氛,落實生命教育教化功能,讓在場全體民眾在七タ佳節的溫馨氛圍中留下完美的回憶。
社會勞動人執行社會勞動,不僅為社會公益帶來許多幫助,並且社會勞動人能同時兼顧工作,家庭,也有一定的自由,兼具刑罰與教化的功能,花蓮地檢署長期積極安排社會勞動人至花蓮各個鄉鎮服務,也積極安排結合各鄉鎮舉辦的活動,除讓社會勞動人能記取教訓避免再犯外,更讓一般民眾了解社會勞動人對社會的貢獻及付出,讓社會公益留下社會勞動人的足跡,時時刻刻提醒民眾及社會勞動人勿犯法。
本次活動由檢察長俞秀端,主任觀護人黃婉鈺共同參與,藉此次活動推動社會勞動業務及反毒、反暴力、反詐騙、不酒駕宣導,使民眾更加重視毒品、暴力、詐騙、酒駕危害社會的嚴重性,並提供反詐騙專線,避免爺爺奶奶們接到詐騙電話過於緊張,使詐騙集團得逞,更藉此活動讓民眾了解社會勞動制度,使社會勞動人貼近人群,加強互動與情感交流,增加社會參與,感受社會溫暖與愛心,並能讓社會大眾都能了解並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達到雙贏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