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毛小孩能協助輔導! 花蓮地檢辦理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01
毛小孩能協助輔導

  小狗來協助輔導!花蓮地檢署今日出現一隻聽話的小黑狗─歐瑪來幫大家上課,地檢署特別邀請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理事長官郁芬及教練路婕,帶領榮譽觀護人認識動物治療,了解動物與人在互動產生的神祕力量。

  檢察長洪信旭表示榮譽觀護人屬於柔性司法的一環,也希望能透過多樣化的教育訓練增加榮譽觀護人對輔導領域的知識及運用,尤其動物治療屬於新型態的輔導模式,本署也曾在這一兩年運用在對受保護管束人的戒癮治療中,洪檢察長鼓勵榮譽觀護人能親身嘗試、拓展相關視野;會後,檢察長也特別呼籲來自各領域的榮譽觀護人,能將反賄選的理念帶回去、落實「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的觀念。

  理事長官郁芬及教練路婕也希望透過今天的分享,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動物治療的意義及作法,並帶了小黑狗歐瑪來與榮譽觀護人進行第一次的接觸,強調人與動物之間的和諧關係,能產生心情開朗等正面的影響,此次直接地觸碰也讓每個與會的榮譽觀護人感到十分新奇及躍躍欲試,從與小狗的互動中、誠實地覺察到自己的情緒反應。

  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曾顯亮也對此治療十分讚賞,認為不同的輔導方法能讓榮譽觀護人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來協助受保護管束人,以期能將可能危害社會的破壞力量轉化成正向的能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