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千里傳愛-外籍神父深耕玉里一起支持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12
  • 資料點閱次數:980
玉里天主堂反賄選

#唯一支持反賄選!

    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9年1月11日舉辦投票,為將反賄選觀念,深入各地方社區、鄰里,以強化民眾拒絕賄選決心,並勇於檢舉賄選,避免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本署持續不斷利用各種活動場合執行反賄選宣導工作,無論是張貼海報、懸掛布條、製作影片等宣導素材進行反賄選宣導,108年10月30日特別由本署主任觀護人黃婉鈺拜訪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並在教會張貼海報與附近民眾宣導反賄選觀念,希望藉由教會的力量擴大反賄選宣導的成效。

法籍神父劉一峰於1966年坐船來到台灣服務,當時他才25歲,就情定這塊土地,並深耕於花蓮玉里天主堂,致力藉由資源回收來幫助街友獨力生活。在這位神父的眼中,他始終能看見被主流社會所拋棄的每個人,包括街友、更生人、弱勢家庭、身心障礙者等,劉一峰除了是玉里天主堂的神父,也管理安德啟智中心、怡峰園、二手書店等單位,接納每個帶有傷痕的人,劉一峰神父身邊有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些人從監獄出來後,不容易找工作,就來做資源回收,也有中風、酗酒、吸毒過的人,試圖找一個重生的機會,「透過團體生活,不斷鼓勵他們,希望他們離開以前不太好的習慣。在神父與教友的陪伴下,很多過往不被看好的族群,已經有了正常的生活,甚至找到更好的工作,還會自己開著貨車,到部落、街上去幫忙弱勢族群。

   劉一峰神父對於本署反賄選宣導工作表示會大力支持,除了在天主堂及相關單位張貼反賄選海報外,也會利用集會的場合適時宣導反賄選的觀念,與社區民眾、教友及天主堂輔導的人共同推動反賄選工作,也期望能為台灣的選舉盡一己之力,共同創造乾淨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