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保護業務評鑑」列車開往花蓮地檢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28
  • 資料點閱次數:972
「司法保護業務評鑑」列車開往花蓮地檢署

為增進司法保護功能,提高保護績效、輔導業務推展,保護司黃玉垣司長於626日帶領專家學者施志鴻教授、保護司房麗雲簡任視察及更生保護會總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總會、保護司承辦科同仁前往花蓮地檢署進行司法保護評鑑。

黃玉垣司長於評鑑行程結束後,由花蓮地檢署洪信旭檢察長及同仁陪同,前往主愛之家輔導中心參訪,對於主愛之家輔導中心藉由宗教力量,協助尋戒者戒除毒癮,重新省視自我內在,從「心」改造,得以自毒品的囹圄中釋放,重獲新生,黃玉垣司長特別向執行長張麗英師母表達敬意。

參訪主愛之家輔導中心後,隨即前往主愛之家就業緩衝中心及該中心附設的全仕風汽車美容中心參觀,實地了解該中心運作情況,並慰勉工作人員的辛勞,透過與就業緩衝中心工作同仁的訪談,對於汽車美容職業訓練班聘請北部專業講師訓練更生人汽車美容技能,讓更生人日後在職業選擇提供很大助益。

為能更深入了解更生人生活工作情況,特別安排參觀更生人開設的木工坊。該木工師父現在除了工作的接案外,也擅用他的才華與所學,教導「少年之家」的小朋友們簡單的木工製作,之後也曾受邀到「慈濟小學」擔任一學期的工藝課老師,教導學生們製作創意木工等設計;除此之外,也熱於帶領戒毒弟兄們學習一技之長,教會他們如何改善自己的貧窮生活、在工作中找到個人的成就與歸屬,以及持續保有迎向人生新希望的動力,不僅是為自己人生開拓新的可能,同時也期盼能從中影響和帶動更多的戒毒弟兄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