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暨更保開辦藥癮戒癮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6
  • 資料點閱次數:411
108年藥癮團體輔導

    花蓮地檢署於613日辦理「藥癮戒癮團體治療」,希望達到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更生與犯罪預防的目的,期能以更有效的讓毒品案件受保護管束人徹底戒除心癮,讓受保護管束人採取適宜的方式面對生活壓力,順利適應現實生活。   

    藉由毒品戒治經驗豐富之在地醫院臨床心理師扮演領導、催化者角色,提供一系列深入之團體毒癮戒治服務,協助毒品案件受保護管束人藉由團體互動歷程來瞭解毒品使用的危害及自身性格特質,進而察覺心靈弱點,激發其潛能,徹底剷除對於毒品的心理依賴,以降低個案再次濫用毒品的機會,主任觀護人黃婉鈺到場鼓勵參加團體的受保護管束者,期望參與者能夠內化團體經驗,進而提升其生活品質。

   經由團體的協助,使受保護管束人了解自我、形成戒癮病識感、提升自身環境適應技巧、降低負向思考及不良行為,未來再遭遇逆境與挫折時,以積極的態度,勇敢面對新的挑戰。降低受保護管束人為情緒或現實問題所困而再度使用毒品之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