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年花蓮地檢署表揚績優榮譽觀護人暨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03
  • 資料點閱次數:673
108年花蓮地檢署表揚績優榮譽觀護人暨教育訓練

 

花蓮地檢署與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民國108年4月10日進行107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該署獲法務部表揚計有陳愛蓮及王韋捷等2名、獲高檢署表揚計有黃淑珠、王韋鈞、詹弘光、蘇德興等4名,獲地檢署表揚計有楊春裕等18名,檢察長洪信旭特別感謝該署榮譽觀護人對司法保護業務的付出及貢獻,也期許榮譽觀護人能繼續協助該署推動司法保護工作。


花蓮轄區於107年度保護管束案件大幅增加,為提高榮譽觀護人執行保護管束之專業能力,花蓮地檢署於表揚儀式後並舉行108年首場教育訓練,洪檢察長表示司法保護政策是以展現柔性司法的特質、結合社會資源、關懷弱勢為執行主軸,透過榮譽觀護人柔性關懷及資源的提供,經由良性的互動關係,達到有效的輔導,降低個案再犯可能性;今日由主任觀護人黃婉鈺講授問題解決技巧及危機處理模式,增加榮譽觀護人在面對個案狀況的應對方法及臨場反應,希望透過教育訓練強化榮譽觀護人的專業,增加榮譽觀護人接案意願及執行能力。


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曾顯亮也表示希望大家多推薦賢達人士加入榮譽觀護人的行列,將可能危害社會的破壞力量轉化成正向的能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