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暨反賄選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3-21
  • 資料點閱次數:694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暨反賄選反毒宣導

 

選舉在即,花蓮地檢署與老家關懷協會合作辦理,於7月起即展開深入社區反毒反賄選及反詐騙宣導活動,繼10月16在壽豐鄉吳全社區活動中心後,再次於10月29日來到花蓮吉安鄉南華社區活動中心向社區年社區民眾及長者進行反毒反詐騙及反賄選宣導。


會中,主任觀護人黃婉鈺藉由輕鬆簡單的案例分享引導年長者看見乾淨選舉的重要性,活動中透過有獎徵答方式與長者及社區居民互動,大家踴躍搶答,反應熱烈,藉此強化民眾的法治觀念,期望年底九合一選舉期間,能有效防止賄選及避免長者或社區居民因不諳法令而誤觸法網,並呼籲不買票不賣票,為下一代選賢舉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因應年底九合一大選,花蓮地檢署觀護人室也全員出動,於10月、11月陸陸續續與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活動結合,深入各鄉鎮社區,像是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等不同據點,與年長及民眾互動,加強反詐騙反賄選及反毒宣導,提醒長者歹徒詐騙常用手段,避免獨居老人或長者成為詐騙者眼中的肥羊,杜絕毒品進入社區及校園,鼓勵民眾做司法的眼睛,勇於提出檢舉賄選,一旦知悉有賄選情事,應馬上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淨化選風、人人有責,給我們下一代更好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