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舉辦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3-21
  • 資料點閱次數:620
花蓮地檢舉辦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暨反賄選宣導

 

為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及志工服務品質,增進彼此經驗交流,本署特於10月30日舉辦第5次北區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邀請花蓮地檢署所聘請的榮譽觀護人,進行為期半天的訓練課程,會中也請到李麗幼調解員為大家講解調解法規及案例,以及主任觀護人黃婉鈺、觀護人鄒詠如進行個案研討、意見交流等。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致詞時感謝到場志工們,能夠在志願服務這塊領域耕耘付出、貢獻自我,並提到榮譽觀護人各自擁有不同的背景及社會經歷,隨著選舉日逼近,賄選與暴力介入的情資不斷傳出,地檢署與榮譽觀護人這塊強而有力的社會資源更應緊密結合,另外,更與遠東百貨、麥當勞等做企業結盟,擴大反賄選宣導成效。


榮譽觀護人們傾其之力深入社區及所在附近店家,懸掛反賄選布條、張貼海報,增加反賄選宣導效果,並成為該社區的先鋒,隨時提供反賄選的訊息,向社區居民宣導賄選對未來、對子孫的傷害,提升民眾一起反賄選的法治意識,人人要當司法機關的眼睛,一旦發生有候選人賄選情事,馬上撥打0800-024-099按4的免費檢舉專線,就有機會得到50-500萬元檢舉獎金,打造廉潔家園,淨化選舉風氣,從點到線到面,全面性反賄選,還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