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表揚績優榮譽觀護人、頒發聘書暨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3-21
  • 資料點閱次數:854
花蓮地檢署表揚績優榮譽觀護人、頒發聘書暨教育訓練

花蓮地檢署與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民國107年3月6日進行106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及107年榮譽觀護人授證儀式,該署獲法務部表揚計有王韋捷及黃淑珠等2名、獲高檢署表揚計有詹弘光、蘇德興、曾顯亮及余佳臻等4名,獲地檢署表揚計有黃宣賓等12名個人及花蓮就業中心1團體,黃檢察長和村特別感謝該署榮譽觀護人對司法保護業務的付出及貢獻,也期許榮譽觀護人繼續協助該署推動司法保護工作。

花蓮轄區106年度保護管束案件大幅增加,為提高榮譽觀護人執行保護管束之專業能力,表揚及授證儀式後並舉行107年首場教育訓練,該署黃檢察長和村肯定花蓮縣榮譽觀護人歷年的付出,並指出花蓮地檢署目前執行中的保護管束案件超過千件,比同級檢察署觀護人負擔重,新舊案件及社會勞動案件加總,每位觀護人要負責超過250件的案件,法務部考量花蓮案件大增今年調派1名新任觀護人到花蓮辦事,今日由黃主任觀護人婉鈺講授約談、訪視輔導紀要撰寫及新案受理技巧,希望透過教育訓練強化榮譽觀護人的專業,增加榮譽觀護人接案意願及執行能力。

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蘇理事長德興也表示透過教育訓練能讓每位榮譽觀護人增進執行能力,也希望大家多推薦賢達人士加入榮譽觀護人的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