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結合更保花蓮分會6月開辦106年受保護管束人戒酒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859
花蓮地檢署結合更保花蓮分會6月開辦106年受保護管束人戒酒團體

酒對身體是良藥也是毒藥,對心理的影響性亦然,酒本身無罪,嚴重的嗜酒問題,則會變成家破人亡的兇手;近7年以來花蓮地區起訴酒駕的案件,一直為花蓮刑事案件中的第一名。


由於身心依賴、人際動機、文化脈絡皆是花蓮酒癮者的根源之一,花蓮地檢署及更保花蓮分會特別邀請張瓊文心理師自106年6月9日起進行為期4個月共8次的戒酒團體課程,搭配行動方案與作業單,讓個案在清醒的大腦下,重建對酒的愛恨情仇資料庫,並且列出個人化的協助清單與實用工具。促使個案養成適量飲酒的習慣,並且在未來酒癮復發時,仍有寬容的空間去面對減害的失敗,重拾希望,翻閱與盤點團體中建立的資源工具,儘快的重新回到適量飲酒的行動力。


張心裡師以「紅花卡」讓團體個案能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並試著融入團體、找到飲酒的可能原因,激發其團體成員的參與度,更保花蓮分會主任徐敏娥也鼓勵團體成員從團體中學習如何阻斷飲酒的高風險行為,避免再次因喝酒而犯罪,重新拓展自己的生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