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花蓮縣榮觀協進會5月開辦106年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54
花蓮地檢署花蓮縣榮觀協進會5月開辦106年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因應花蓮轄區狹長,保護管束案件大幅增加,為提高榮譽觀護人執行保護管束之專業能力,花蓮地檢署與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自民國106年5月起至11月止每月第3個星期四開辦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共計7場次,希望加強榮譽觀護人實務能力以利協助執行保護管束案件。

 

首場教育訓練由花蓮地檢署黃檢察長和村致詞揭開序幕,黃檢察長首先肯定花蓮縣榮譽觀護人歷年的付出,並指出花蓮地檢署目前執行中的保護管束案件約800件,但含主任觀護人及觀護人才6位,新舊案件及社會勞動案件加總,每位觀護人要負責超過200件的案件,希望透過教育訓練強化榮譽觀護人的專業,增加榮譽觀護人接案意願及執行能力。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蘇理事長德興也表示透過教育訓練能讓每位榮譽觀護人增進執行能力,希望大家可以多接案件分擔觀護人的負擔,並希望大家多推薦賢達人士加入榮譽觀護人的行列。

 

5月第一節課由歐主任觀護人惠婷主講「輔導諮商技巧及相關書類寫作(輔導紀要表撰寫)」,由實事案例講解約談的技巧及輔導紀要如何紀錄,歐主任先由榮譽觀護人角色定位談起,並詳細說明約談對象、目的及內容,如何運用約談技巧進行輔導,再進而談及如何撰寫約談輔導紀要,接著並由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現場演練約談實況,歐主任並就2段現場約談演練深入講解說明,參與的榮譽觀護人均感受益匪淺,對日後執行保護管束案件更有信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