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專題講座──兼具鋼鐵與柔情特質的李子春先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82
生命教育專題講座──兼具鋼鐵與柔情特質的李子春先生

 


花蓮地檢署配合法務部辦理之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講座,104年8月19日特邀請李子春先生回娘家與70餘位的受保護管束人分享其生命歷程,檢察長林錦村致詞時特別強調希望藉由活動能使受保護管束人一窺李子春先生的精神理念所在、尤其是檢察官到法鼓山義工一路走來之生命點滴,從而砥礪自己奮發向上,以正向、慈悲、進取的態度來面對生命考驗,開創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由花蓮地檢署退休的檢察官李子春擔任檢察官時,辦案一絲不苟、鐵面無私,但退休後全心擔任法鼓山義工、一頭栽進慈善公益之領域且毫無保留。不管是檢察官或法鼓山義工、其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就算被全民怒罵,仍還是笑笑的說歡喜就好,每個人都有其言論自由,自己做的事對的起自己良心就好了。」


今日之活動、李子春先生未涉及宗教勸說,僅以其遇到的一些小事情串連整場活動,一個又一個的生命故事後面都留有許多深思的空間、且每個選擇都導致不同的因果;受保護管束人在聽得如癡如醉之餘、也都領悟到生命有限、志業無窮之意念,暗暗鼓勵自己要發揮個人小力量隨手作善事、作慈悲的事、作對的事,才不辜負李子春先生這一番苦口婆心!


活動中為配合105年辦理之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張主任觀護人和全特別對全體受保護管束人作反賄選宣導,針對查察賄選之專線電話、檢舉獎金及相關法規一一詳細說明,強調「檢舉賄選、人人有責」觀念,希望花蓮在明年初有一個乾淨清白的選舉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