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淨化選風 花檢辦理第十四任正副總統暨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籌備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81
淨化選風   花檢辦理第十四任正副總統暨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籌備會

 

 


7月15日上午 ,花蓮地檢署召集花蓮縣各警調單位、花蓮縣選舉委員會、花蓮縣政府各相關局處、更生保護會等三大志工團體以及臺灣中油、臺電、花蓮郵局、花蓮糖廠、自來水公司、鐵路局花蓮運務段等公民營事業單位,於花蓮地檢署三樓會議室,召開第十四任正副總統暨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籌備會,共同討論反賄選宣導事宜,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也到場列席指導致詞並協調各所屬單位協助宣導。

林錦村檢察長在會議中表示:明年1月16日之正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是國家領導人及國會的選舉,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選舉,民眾都希望有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環境。在地檢署的立場方面,第一是積極推動深化反賄選宣導,第二就是強力的查緝賄選。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中,花蓮地檢署在全國21個地檢署中,不管是反賄選宣導或查緝賄選,成績都名列前矛,這就是雙管齊下的效果。因為查賄要先靠宣導,讓民眾對賄選零容忍,與知道怎麼檢舉賄選及熟記檢舉賄選專線電話「0800-024-099」,也讓民眾知道檢舉賄選有三大好處:第一可以積功德,讓好人當選、買賈的人落選還要面對刑責:第二是檢舉賄選可以拿獎金,第三檢舉會保密,民眾不必擔心身分暴光。

林錦村檢察長另外表示:在去年的9合一選舉中,已經有一位檢舉人拿到一百萬元的檢舉獎金,另外從民國90年到103年為止,已經核發53件檢舉獎金,總額高達3千4百多萬元,所以民眾可以安心的檢舉賄選拿獎金,也希望在場各位貴賓及各單位能大力協助宣導反賄選,並提供反賄選宣導的新措施。本次會議在與會來賓熱烈討論下形成本次選舉反賄選宣導的共識,並期望明年正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能順利,圓滿。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03-823015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