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清明節環境維護再加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25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清明節環境維護再加碼

 

清明節將屆,掃墓人潮聚集,加上祭祖焚燒冥紙引發火災的機率增高,公墓環境維護工作成為刻不容緩要務,花蓮地檢署成立墓政清潔專案,特別結合新城鄉公所及吉安鄉公所就其所屬公墓成為示範指標,地檢署投入近40名社會勞動人力協助公墓改善墓園環境,讓返鄉祭祖民眾有效縮短清掃時間。

參與本次專案的社會勞動人均為酒駕、詐欺等微罪案件,藉由易服社會勞動來折抵刑期,有社會勞動人跟其他民眾分享:「能每天回家、又能折抵刑期,再也沒有比易服社會勞動更好的制度了」。

花蓮地檢署自推行社會勞動制度以來,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致力投入於環境清潔、社會服務與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這次專案結合新城鄉公所及吉安鄉公所,於清明節前夕進行公墓整頓,除造福社區外,亦可間接培養社會勞動人重新認識生命的意義,並同時產生肯定自我的正向功能,以達到「教化」之真正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