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舉辦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暨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 檢討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368
花檢舉辦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暨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 檢討座談會

花蓮地檢署於102年11月27日在中華電信松園會館舉辦「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暨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 檢討座談會」,邀請花蓮地區所有協助執行社會勞動之機關(構)一同與會。會中由檢察長張金塗親自表揚5家執行績優之機關(構),並表示,特別感謝執行機構在推動社會勞動制度上的努力及配合,並鼓勵執行機構未來在司法保護業務上也能繼續支持本署「愛家、愛社區網絡」之建立。
本年度獲表揚之執行機構有自強外役監獄、花蓮縣文化局、玉里鎮公所、吉安鄉公所、花蓮市公所等5個公部門單位,會中也邀請花蓮市公所社會及勞工課劉進成課長分享勞動人力資源運用及安全管理,並請績優機構向其他機構分享社會勞動人管理經驗,玉里鎮公所清潔隊秦真平隊長及標檢局花蓮分局王佩雯秘書更針對特殊個案及有專才的個案來跟與會的督導、承辦人員討論。
檢察長張金塗表示,法務部推動社會勞動政策,迄今已邁入第五年,至102年10月底,該署總共執行1896件社會勞動案件,社會勞動人回饋的社會產值,至少創造新臺幣約5千萬元的經濟效益。張檢察長說,相信社會勞動人除可從勞動服務中產生自我肯定、培養關懷他人思維、回饋補償社會等正面功能而不與社會脫離外;亦可避免因入監而造成的標籤化,並提升社會對他們的接納度。
本署觀護佐理員們更寫下這幾年來的執行所見的感人生命故事,讓機關承辦人員瞭解縱使社會勞動人改變很渺小,但只要社會勞動制度能讓社勞人生命有些許改變,都是執行者最樂見的事情,
本次業務座談會並由王主任檢察官怡仁、張主任觀護人和全現場解答各機構所提出之問題,王主任檢察官表示,社會勞動制度讓司法不再是居高聳立的象牙塔,未來希望柔性司法的關懷更能夠深入社會,讓社區處遇的精神在社區落實,結合機構與社區的力量協助勞動人復歸社會,溫暖每一位民眾的心。1127社勞表揚暨座談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