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辦理生命教育活動-生命鬥士陳榮福親身經歷激盪受保護管束人的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80
花檢辦理生命教育活動-生命鬥士陳榮福親身經歷激盪受保護管束人的心

花蓮地檢署今日〈11月13日〉下午在該署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活動,特別邀請遠從台北來的重度肢體障礙的陳榮福先生現身說法,陳先生是一個生命力堅強的鬥士,一輩子仰賴呼吸器延續生命,隨身攜帶呼吸器超過15年,呼吸器連結到電動輪椅變成行動加護病房,其對於生命的熱愛,永不放棄的精神感染了現場觀眾。
此次活動由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親自主持,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黎明教養院共同主辦此次盛會,黎明教養院林木泉院長及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黃淑珠主任委員亦出席參加這場溫馨感人的活動,並致詞勉勵在場受保護管束人。
張檢察長首先代表花蓮地檢署致贈感謝狀,感謝陳先生在身體不便之下還遠從台北辛苦搭火車來花蓮給大家勉勵,致上最高謝意,張金塗致詞時表示陳先生必須坐在輪椅上,每秒鐘都需仰賴呼吸器,只要離開呼吸器就走了,卻熱愛生命,沒有放棄任何一秒鐘,這個故事啟發很多人。我們看到有許多年輕力壯、生命鼎盛的人,受到挫折委屈卻選擇用自己的手結束自己的生命,真希望這些人在結束生命之前,能多看看學習陳先生熱愛生命的鬥志精神,珍惜自己,激起鬥志,不要輕言放棄;陳先生表示常常有人笑他,氣都喘不過來,怎麼還喜歡到處趴趴走,但他卻希望自己走在路上時,可以吸引大家多看他一眼,瞭解如果連他都可以過得這麼好,其他人又有什麼藉口走上絕路。 
陳榮福先生首先以影片介紹自己親身經歷,再以簡報方式詳細介紹自己1128生命教育如何走出困境,在90分鐘時間靠呼吸器演講,其中一段卡拉ok演唱「小丑」名曲,震撼感動現場觀眾,最後現場一名受保護管束人主動舉手報告心得,聽完陳先生的人生經歷,覺得自己應該不要放棄希望及夢想,勇敢活下去,追求自己的目標前進。
活動進行約1小時30分順利結束,陳榮福先生瓍即趕往黎明教養院進行下一場演講,勉勵院童積極追求自己的人生。</font siz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