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辦中秋感恩暨關懷音樂會;張檢察長、吳憲璋署長等人與收容人提前慶中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621
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辦中秋感恩暨關懷音樂會;張檢察長、吳憲璋署長等人與收容人提前慶中秋

中秋節即將來臨,花蓮地檢署為撫慰收容人思鄉之情,於27日上午結合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保、犯保等三大團體前往花蓮監獄舉辦中秋感恩暨關懷音樂會,希望藉由溫馨活動來撫慰受刑人思親情緒,穩定囚情。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現場贊助文康活動經費。
這次的中秋感恩暨關懷音樂會,主辦單位邀請「欣嵐民族管弦樂團」到場演出,參加活動的人員有收容人500餘人,矯正署長吳憲璋、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典獄長蕭山城、主任觀護人張和全、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趙瑞平、更保主委黃淑珠、犯保主委廖明山等人。
矯正署長吳憲璋致詞表示,感謝社會各界把愛心送到監獄,顯示大家對收容人的殷殷期盼,他期待收容人能從這次關懷感恩活動中重新思考、重新出發,也感謝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的付出與努力。
檢察長張金塗感謝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舉辦這樣溫馨的活動,張檢察長並對在場的收容人宣導修復式司法,他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在中秋節這一天特別思念家人的,除了大家之外,可能還有一些被害人的家屬,受刑人的家人可以來監探視,將來也可以出監與家人團聚,但是有些被害人家屬可能永遠看不到他們思念的家人,他們的傷痛遠比大家來的深刻而長久。
張金塗指出,修復式司法是法務部推動的重要政策,透過修復式司法可讓加害人有機會向被害人道歉及賠償,也可以讓被害人減少負面情緒,回歸正常生活。他鼓勵在場的收容人能善加利用。
這次的感恩關懷活動,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邀請「欣嵐民族管弦樂團」到場演出,由於節目內容精彩,美妙弦音迴盪整個會場,場面熱鬧非凡,全程掌聲不斷,歡樂的氣氛不輸高牆外,活動就在溫馨、愉悅的氣氛下圓滿結束。0827榮觀慰問中秋晚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