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蔡次長下鄉與花蓮慢飛天使包粽慶端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141
法務部蔡次長下鄉與花蓮慢飛天使包粽慶端午

法務部關懷花蓮偏鄉弱勢孩童,5日下午由次長蔡清祥協同檢察總長黃世銘及各司處首長與司法記者等50餘人,下鄉前往花蓮國興社區提前與慢飛天使歡慶端午。
這場慢飛天使親子包粽慶端午的活動是由花蓮地檢署結合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保花蓮分會、犯保花蓮分會及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共同辦理,為因應端午節溫馨送暖公益關懷活動。
蔡次長與慢飛天使們一起包粽,花蓮更保、犯保更特別準備禮物贈送給慢飛天使,現場氣氛熱絡,場面溫馨,慢飛天使們謝謝法務部各司處首長及司法記者的關懷,更告訴早療社工員希望「次長伯伯明年還要再來喔」!
法務部次長蔡清祥表示,每個孩子都很特別,孩子發展慢了,不怕慢、只怕停站,這群慢飛天使是社會關心的重點,看見花蓮地檢署運用社會勞動人替弱勢遲緩兒家庭圓夢,相信勞動人在替慢飛天使家庭修葺房屋的過程中,更能體會到愛就是在別人需要時,能盡自己一份渺小的社會責任。
檢察總長黃世銘說,今日看見花蓮地檢署展現柔性司法力量,並支援替代役男協助幫忙,看見現場穿著役男制服的年輕人們,穿梭在會場協助幫忙包粽,或許他們過去從來沒有公益關懷服務的經驗,但相信這群年輕人能在幫助別人後,退役後更能勇敢面對挑戰。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指出,社會勞動人及役男以行動關懷弱勢團體,未來本署將持續推動用愛”起厝”專案,幫助花蓮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張金塗也說,這次的包粽活動,讓他想起過去協助的偏鄉孩童所說的話:「我不認識妳,但謝謝生活中為我們服務的人」。
24歲蔣姓替代役男說,過去都在都會區生活也沒包過粽子,今天能與這群可愛的慢飛天使一起包粽,讓他知道原來自己也能替慢飛天使的生命盡一份努力。
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秘書長林美瑗本身是身心障礙者的家長,她說,這次社會勞動人及替代役男替弱勢遲緩兒家庭整屋修繕及與慢飛天使家庭一同包粽慶端午,已經讓早療協會更能拉近與案家的關係,也藉由這次修繕經驗來鼓勵弱勢案家未來能自立自強,讓社勞人的愛持續在偏鄉轉動。102端午節弱勢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