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愛"起厝";花檢社勞人助偏鄉早療家庭蓋新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779
愛"起厝";花檢社勞人助偏鄉早療家庭蓋新家

花蓮地檢署102年度推動用愛灌溉家的理念,今年持續替不同族群整屋修繕,本次動員社勞人、花檢替代役男齊心僅用5/27(一)、5/28(二)兩個工作天替萬榮偏鄉弱勢遲緩兒家庭重新粉刷、打造新家,完成不可能之任務。
要多大的力量,才能在兩天內重新修繕兩間破舊老屋?本署社勞人為了替萬榮西林部落的單親爸爸蘇先生、及自我照顧功能低的謝家修屋,連續兩天一大早便從花蓮各地前往案家執行社會勞動,將老屋門窗玻璃更換、內外粉刷一新。
肢障社勞人阿賢雖左手殘障,但為專業油漆師傅,在豔陽下熟練的負責油漆工作,阿賢說,在修繕過程,能發揮專長替遲緩兒家庭打造新房,完工後看到孩子幸福的笑容,也讓他想回家擁抱家人。
24歲蔣姓替代役男說從小生活在都會圈,這次協助偏鄉"起厝"是他第一次從事公益關懷服務,讓他知道愛就是在別人需要時,能盡自己一份渺小的社會責任,讓他感覺有很大的成就感。

社勞人助早療


花蓮地檢署觀護人室張和全主任觀護人說, 0-6歲花蓮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單年新通報個案」逐年提升,而弱勢遲緩兒家庭更是社會關心的重點,故

 

本次與早療萬榮據點合作,希望能藉以修復社會勞動人與社區間的關係。
早療萬榮據點負責人林乃馨老師說透過社勞人及替代役男

 

替弱勢遲緩兒家庭整屋修繕,使萬榮據點更能藉此拉近與原住民案家的關係,日後協助案家維持環境整潔衛生,林老師說感謝花蓮地檢社勞人願意為案家南北奔波,社工員更能藉由本次修繕經驗來鼓勵兩戶案家未來能自立自強,讓社勞人的愛持續在偏鄉轉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