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辦理溫馨五月天活動,邀多障鋼琴天使激勵受保護管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61
花檢辦理溫馨五月天活動,邀多障鋼琴天使激勵受保護管束人

     母親節即將到來,花蓮地檢署今日〈5月8日〉早上在該署舉辦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母親節專案活動,邀請生命鬥士王亭潔現場獨奏,王亭潔並與母親吳素秋女士分享個人心路歷程,讓現場受保護管束人感受母親力量的偉大,鼓勵受保護管束人勇敢走出來、迎向光明未來!


     為增進在場每一位受保護管束人之活動參與感,要求每人都要畫出自己印象中母親之臉型,有笑臉、怒臉、哭臉、悲臉等,還要寫出六句給母親的話,現場並由張檢察長親自挑選6位受保護管束人講出心中給母親的6句話,其中有一女受保護管束人選一個悲苦的臉,她表示印象中母親已經過逝很久,一生很辛苦不快樂,不過還是要說一聲媽媽我愛您,場面溫馨感人。


     張檢察長在致詞中首先恭喜亭潔媽媽吳素秋女士,她辛苦養育的女兒王亭潔同學,剛在今年3月獲得周大觀基金會本年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這個月將再度進入總統府接受總統表揚,非常難得,也令人敬佩,值得大家效法!


    張金塗為在座受保護管束人介紹王亭傑奮鬥的人生,亭潔媽媽備極辛勞,為了訓練亭潔手眼協調的能力,買了一台鋼琴給她,並鼓勵喜歡音樂的她,藉由彈琴刺激手指頭,傳達與刺激腦部,增強手、眼、腦神經的連結,為了增加亭潔的肌力以及免疫力,媽媽也陪著她學習游泳,在國二的那一年,辛苦終於得到回饋,亭潔同時得到兩項全國比賽的優等殊榮,接著在民國97年及99年,亭潔代表花蓮參加全國才藝大賽(成人組)皆獲得全國第一名。


    學習新的事物,對亭潔來說一向是艱鉅的挑戰,但為了自己好,也為了讓不離不棄、始終陪伴在身旁的媽媽放心,對於游泳訓練時遭遇的挑戰,亭潔也始終不灰心-忍住淚水、擦乾汗水,因此也終於在她的努力下,於民國99年特殊奧運會游泳儲備選手選拔賽中得到分組冠軍,更進而取得101年特奧儲備選手資格。


    在家人與老師的支持與陪伴下,靠著自己的毅力與耐心,亭潔見證「天生我材必有用」,甚至可以做得比聰明人更好!靠著自己的努力,得到甜美的果實後,她也常懷感恩的心,並把自己的生命樂章帶到監獄、看守所、中途學校、原住民青少年兒童之家、老人之家以及大專院校,分享她的音樂、她的故事-藉由與她人分享,亭潔感受到了服務別人的快樂。


    因為她努力的學習,並經常的參與服務學習和分享活動,亭潔榮獲去年總統教育獎,並代表當屆得獎者上台致詞。亭潔的媽媽,也因為不離不棄的陪伴、無怨無悔的付出,先後榮獲全國非凡母愛獎與第十九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的表揚。


    母親的辛苦及偉大,從亭潔的故事可以得到見證,亭潔走出身體的障礙,亭潔的媽媽也走出心理的障礙,母女兩人共同努力迎向光明未來,值得我們來省思效法!


    活動尾聲張檢察長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黃淑珠主委藉這個機會贈送康乃馨給在場每一位受保護管束人,提早祝福現場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