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秋節共舞樂團圓-花檢送暖松浦宮前部落日間老人關懷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767
秋節共舞樂團圓-花檢送暖松浦宮前部落日間老人關懷站

誰說中秋節只有文旦、月餅加烤肉,花蓮地檢署這次帶給部落老人一個豐年祭般的中秋節。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於9月26日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更生保護會保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副理事長王顯朝及主任觀護人張和全等人共同率領社會勞動人遠到玉里鎮松浦部落日間老人關懷站陪伴部落長輩過中秋,與能歌善舞的長輩們唱唱跳跳,親自製作吊飾並現場進行手工藝品義賣活動,檢察長自掏腰包買了手工縫製圍裙,開心的說要送給家裡辛苦下廚的夫人。會後並與當地里長一同送慰問品及慰問金予該區高齡99歲長輩進行關懷慰問。
林檢察長表示花蓮縣民每四位就有一位是原住民,松浦部落為玉里鎮松浦里人口密度較高之部落,但位於193縣道與玉里鎮鬧區距離遙遠,更多需要幫助的獨居老人,特別指派8名社會勞動人先於松浦部落老人關懷站協助環境整理及油漆粉刷等工作,希望能讓獨居老人有更好的生活。
關懷站陳菊梅修女表示原已廢棄作為堆放廢棄物之儲藏室,經過粉刷之後計畫整理成圖書室,使長輩能活到老學到老。本次為關懷站服務的社會勞動人中原住民比例占有一半以上,其中因公共危險罪需執行732小時的余姓勞動人表示:「本身為布農族原住民,原本覺得服勞動役只是種處罰,沒想到服勞動役還能替獨居長輩服務,看到長輩們感謝的笑容,讓其很有成就感,盼未來還會參與關懷原住民老人的活動,將自己專長回饋給同胞。」
活動最後,林檢察長及各位與會人員與部落老人共進午餐,享用原住民美食,活動在歡樂聲中劃下完美句點。0926社勞中秋慰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