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社勞人端午佳節溫馨送暖至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花蓮兒童之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292
花檢社勞人端午佳節溫馨送暖至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花蓮兒童之家

花蓮地檢署先於6月8日下午指派5名社會勞動人於善牧兒童之家協助環境清潔整理美化等工作,使孩童們有更完善的生活環境。今日6月9日早上10時由花蓮地檢署結合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於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花蓮兒童之家共同舉辦端午節溫馨送暖弱勢關懷活動;由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支應油漆粉刷、花圃美化及水電修繕等經費,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致贈慰問品供生活所需,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則是由10位志工帶領孩童體驗前所未有的端午節民俗包粽樂趣。
善牧兒童之家─棄虐兒的避風港,22年來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收容安置近4千名無助兒童,籌建「善牧兒童之家」收容安置0歲起的棄嬰、受虐兒,讓他們暫時棲身的溫暖家園。善牧花蓮兒童之家目前安置共23名學童,其中1名國中生、9名學齡前幼童,其他13名為國小學童。
檢察長林慶宗表示社會勞動即是對於輕微犯罪人給予自新機會,以勞動代替入監服刑或罰金刑,以往,社會勞動人主要執行之勞動內容不外乎市區街道清掃、環境維護等;本次安排社會勞動人從事更多元化的勞動內容,藉由端午佳節溫馨的時刻,傳送溫暖到弱勢團體,讓學童在一個乾淨完善又溫暖的生活環境下成長,更希望提昇社會勞動人自我價值,有感於本次活動成效良好,故本署計畫在日後佳節時刻能多運用相關人力及物力資源嘉惠更多花蓮在地弱勢團體。609包粽609溫馨送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