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結合社政資源勸導原住民戒酒,喚起被告尊重生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178
花檢結合社政資源勸導原住民戒酒,喚起被告尊重生命

花蓮地檢署於5月21日(一)上午辦理「義務勞務案件生命教育系列戒酒宣導活動」,落實要罰也要教的理念,邀請行政院衛生署花蓮醫院精神科莊宗運醫師講解「酗酒危害面面觀」,藉由數則酒後駕車造成的悲劇實例分享以及使用酒精造成器官損壞、生理及心理危害甚而影響家人及胎兒等訊息,讓緩起訴、緩刑被告加深酒精對自身之危害。
花蓮地檢署表示去年辦理2場戒酒宣導活動有所成效,酒駕案件自去年的43%已降至39%,故今年除再次邀請醫生宣導外,更請衛生局醫政課前來宣導本縣戒酒資訊,而更保、犯保花蓮分會也藉由本活動提供參與人員適當協助及關懷,落實司法保護精神,希望讓民眾接受本署協助,進而減少再犯酒駕案件的發生,勿讓酒醉交通肇事悲劇一再重演。
花蓮地檢署張和全主任觀護人表示依據本署統計100年1月迄今,違背安全駕駛及公共危險罪之緩起訴義務勞務案件佔全部案件近四成,其中又以原住民酒駕犯罪比例最高,為宣導減少飲酒量、改善飲酒習慣特辦本活動,且本次活動參與人員大多為因違反公共危險之原住民。
本次生命教育活動的參與人員為緩刑、緩起訴義務勞務案件被告及受保護管束人,參與人數共50人;經由莊醫師的簡報及實例說明,看到因酒駕造成車禍傷亡並使數個家庭支離破碎,以及酒精中毒後出現的戒斷症狀、胎兒酒精症候群等,了解應該戒酒維持身體健康照顧家人,也體認到自已今後需要多付一份心力來照顧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及社區服務,活動在充滿教育意義的氣氛中結束。0521戒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