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一萬一千伏特的火花 花檢邀請口足畫家林宥辰先生展現堅毅的生命故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785
一萬一千伏特的火花  花檢邀請口足畫家林宥辰先生展現堅毅的生命故事

4月18日下午14時,花蓮地檢署邀請口足畫家林宥辰先生向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暨社會勞動人分享他堅毅的生命故事。花檢林慶宗檢察長、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黃淑珠主委、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趙瑞平理事長及張和全主任觀護人等人也在埸欣賞林宥辰先生以口足展現精湛的畫藝,並勉勵與會人員不要放棄自已的人生,以堅強的毅力,開啟人生的另一扇窗。
林宥辰先生於民國80年在建設公司任職工地主任時,因為誤觸高壓電而失聰並且失去雙手,全身嚴重灼傷;那年他才廿九歲,未來的人生還很長,卻遭逢這麼重大的意外,長達三年裡,他一共歷經了十多次的整形和植皮手術治療,讓他身心俱疲,飽受煎熬。
民國84年林宥辰先生開始接觸水墨畫,曾先後師事於陳玲玲、陳銘顯等人,民國87年參加國際口足畫藝協會,並首度展露他在繪畫書法上的才華,獲得台灣地區特殊才藝暨展能競賽書法第一名;此後林宥辰先生更是創作不斷,多年來曾在台中、雲林、嘉義及台北等地舉辦個展。
林宥辰先生雖然只能以口代手,但是仍然能展現細膩的工筆,舉凡花鳥、蟲魚、走獸、山水、人物,都在他取材之列,作品風格多元,展現他多才多藝的一面;此外,由於他多年潛心學佛,佛畫作品也堪稱一絕。林宥辰創作上的辛苦不難想見,但他並不氣餒,仍然咬緊牙根克服一關又一關的困難,成就毫不遜於一般正常人。在埸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暨社會勞動人在聆聽林宥辰先生的生命故事並欣賞他現埸揮毫之後,都深受感動,對自已的人生少一分埋怨,多一分積極。0418生命教育講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