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開辦112年度藥癮輔導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0
  • 資料點閱次數:151
0411藥癮團體

花檢為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戒除毒癮,提升保護管束輔導成效,特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共同於4月11日起開辦藥癮輔導團體。

本次團體花檢觀護人室針對問題及輔導需求,篩選曾有藥物濫用行為的個案為團體成員,並邀請慈濟醫院臨床心理師陳百越擔任團體講師,共進行8次的團體輔導課程,以團體心理治療的方式,帶領成員對其藥癮行為提高覺察、增加對自我的認識與問題行為本質的了解,引導成員重新思考問題行為,加強自我效能,以促使行為的改變。

蔡總統曾於「反毒作戰」表示:「染上毒癮的人,一輩子都要和毒癮對抗,所以我們應該把藥癮者看成病人,而不是罪犯。尤其毒品犯罪的再犯率高達九成,單純的刑罰,沒有辦法將他們帶離毒品的惡性循環。」因此本次團體中,更保花蓮分會主任徐敏娥也特別到場鼓勵團體中的受保護管束人,期許受保護管束人都能配合完成療程,並堅定戒毒意志,確實戒除毒癮,不要再陷入毒癮的深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