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辦理112年度第一次社區監督輔導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7
  • 資料點閱次數:109
1679728505461

強化性侵害犯罪的社區安全防護網是防治性侵害案件的必要手段,花蓮地檢署落實以觀護系統為主軸的性侵害案件受保護管束人社區監督輔導小組會議,係整合各機關對於性侵害案件受保護管束人的監督、輔導與處遇意見,針對中高再犯的性侵害加害人定期檢討調整處遇措施,本(112)年度第一次的性侵害加害人社區監督輔導小組會議,於112年3月25日上午假花蓮地檢署二樓會議室召開。

本次會議由主任檢察官廖倪凰主持,會中針對持續科技設備監控之性侵害案件進行討論,特聘請慈濟醫院精神醫學部陳紹祖醫師及陳百越臨床心理師擔任本署外部督導,與本署執行檢察官、(主任)觀護人、花蓮縣衛生局、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縣警局婦幼隊、分局家防官及各管轄警察人員共同討論受科技設備監控人的處遇措施,以各自專業的角度交換意見。

性侵害犯罪不僅造成被害人難以抹滅的身心傷害,也容易造成社會大眾的不安,花蓮地檢署定期舉辦性侵害加害人社區監督輔導小組會議,讓網絡成員可於會議中彼此意見交流,充分討論,對於性侵害假釋之受保護管束個案進行處遇措施之適當調整,預防再犯。

參與會議成員於本次會議中提出諸多寶貴的實務意見,團隊群策群力,整合出更有效益的性侵害防治社區處遇作為,對於會議中列管之中高再犯危險個案,啟動社區監督輔導機制,從而達到花蓮地檢署建構危險預警、預防再犯、鞏固性侵害犯罪社區安全防護網的目標,以期充分保障本轄婦女及弱勢族群人身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