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社勞人出力防治登革熱、消滅病媒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28
  • 資料點閱次數:122
1671776912383

為防治登革熱疫情傅播,在防疫新冠病毒的同時,花蓮地檢署也結合玉里鎮公所辦理「防治登革熱、消滅病媒蚊」社會勞動專案,於1222日攜手玉里鎮公所清潔隊將社會勞動人力投入登革熱防治,消除病媒蚊孳生,社會勞動人由清潔隊員帶領下,在玉里鎮轄下各村落進行藥劑噴灑消毒工作及執行環境清潔整理,做好預防工作,達到避免引發登革熱疫情的成效。

近年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社會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防疫工作上,花蓮地檢署也積極防疫宣導,但在面對登革熱疫情防治上也不能掉以輕心,特別安排社會勞動人投入環境消毒及清掃的工作,盡自己的力量來提供無償的社會服務,藉由親身投入勞力,增加社會勞動人的防疫意識,也能落實生命教育教化功能,並達到環境維護之效益。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係參考西方國家社區服務及修復式正義概念轉化而來,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自社會勞動制度推行以來,花蓮地檢署積極安排社會勞動人投入各鄉鎮公益服務,讓微罪的社會勞動人提供無償的勞動服務,回饋社區,不因入監服刑而被標籤化,更得以維持既有的工作與生活,兼顧家庭照顧,除節省社會及國家的財政負擔,也同時減少因犯罪所衍生的其他社會問題,讓他們在投入環境清潔、社會服務與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中學習、成長並提醒自身切勿再犯,另能讓社會大眾都能了解並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達到雙贏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