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辦理111年度第4次榮譽觀護人成長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2
  • 資料點閱次數:164
20221208_091401

花蓮地檢署今年因疫情嚴峻而停辦兩次榮譽觀護人成長教育訓練、疫情趨緩後於8月份恢復辦理;本次於12月8日辦理今年度第四次榮譽觀護人成長教育訓練,來自本轄各地的40位榮譽觀護人(含2位實習榮譽觀護人) 及5個榮譽觀護人團體代表多踴躍出席在本署三樓會議室上課,蔡檢察長宗熙亦出席感謝榮譽觀護人對本署司法保護業務的付出及貢獻,也期許所有榮譽觀護人在來年能繼續為花蓮地區司法保護工作繼續努力與推動。

蔡檢察長致詞表示,司法保護政策一直是以展現柔性司法的特質,除個案輔導之外、結合本轄各社會資源及關懷弱勢均為執行主軸,也是法務部一直以來的重點工作;自去年以來疫情期間、各榮譽觀護人出錢出力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度過生活難關、精神令人感佩;透過榮譽觀護人的關懷及資源提供,經由良性的互動關係、對個案達到有效的輔導、進而降低個案再犯的可能性。觀護工作的核心以保護管束為中心,一方面著重案件輔導、監督受保護管束人、使其能了解過去所犯之錯誤、改過遷善;另方面則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再社會化、重新適應社會生活;不管是輔導監督或教育宣導,長期以來都仰賴全體榮譽觀護人的用心協助,才能順利的推動。

今日的訓練課程先由本署兩位追蹤輔導員擔任講座、以其1年來在本署執行觀護教化工作之經驗及轄內可運用之社會資源提出分享、再由多位榮譽觀護人提出執行輔導個案心得分享討論、相互交換輔導心得以利榮譽觀護人在輔導個案時能充分利用;之後由本署榮譽觀護人趙瑞平以多年藥師工作經驗說明新冠肺炎疫情後之衛教常識、俾在座人士盡快擺脫疫情帶來之身心方面陰霾、回復疫情前正常生活。最後由鄭主任觀護人主持座談並總結希望透過當日之課程強化全體榮譽觀護人之專業技能及相關資源運用,並增加榮譽觀護人接案意願及執行能力,共同為司法保護工作盡份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