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響應世界愛滋日 花蓮地檢舉辦「愛滋、毒品及肝炎防治衛教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5
  • 資料點閱次數:121
1669883237383

花蓮地檢署於111121日為響應今年世界愛滋日,特別結合花蓮縣衛生局及花蓮慈濟醫院,在地檢署1樓心理測驗室舉辦毒品受保護管束人「愛滋、毒品及肝炎防治衛教宣導暨免費抽血檢驗」活動。

現場由花蓮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士張凱翔及花蓮市衛生所護理師吳佩芬為參加活動並有意願之毒品受保護管束人免費抽血檢驗,花蓮慈濟醫院個管師吳藝文進行愛滋毒品及肝炎防治衛教宣導,共有18位毒品受保護管束人參加,活動圓滿成功。

受保護管束人於活動後表示本次活動使自己更了解 HIV AIDS 及肝炎間如何傳染,也知道了 PEP 暴露後的抗愛滋病毒預防性投藥可以讓自己不必擔心,更加了解防護的重要性。

臺灣自1984年至2021年累計愛滋個案通報數為43,437名,花蓮縣占了552名,其中注射藥癮者的感染率是第二高的,這幾年在政策大力宣導下,愛滋防治已漸有成效,近5年來通報人數逐年下降。花蓮地檢署維持宣導力道不間斷,近年來每月均針對受保護管束人持續進行毒品愛滋防治宣導,今日正逢世界愛滋日,再加力道,透過結合花蓮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共同辦理衛教宣導暨免費抽血檢驗,希望此項宣導能讓受保護管束人更加認識 HIV AIDS 及肝炎,學會預防愛滋感染及肝炎,一定要做到安全性行為及不與他人共用針頭,小小的舉動就能大幅降低注射藥癮者的感染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