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的出口-和諧粉彩』花蓮地檢辦理生命教育暨反賄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5
  • 資料點閱次數:73
20221115花蓮地檢辦理01

花蓮地檢署於11月15日下午2點舉辦生命教育暨反賄選活動『生命的出口-和諧粉彩』,期使受保護管束人看見生命的可能,同時一起擔任反賄選的社區宣導大使。

本次活動由花蓮地檢署與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合辦,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致詞時勉勵受保護管束人在生活遭遇挫折時要勇於適時地向他人求助,找尋生活的目標,學習付出與珍惜所擁有的事物。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也到場支持並一起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活動特別邀請暖社社會工作師聯合事務所黃筱如社會工作師擔任講師,透過藝術創作-「日本和諧粉彩」,讓受保護管束人在回歸社區的歷程中找尋到生命價值與獨特性,達到撫育人心的效果。蔡宗熙檢察長現場示範以手指調和粉彩,完成反賄選啄木鳥彩圖,共同分享本次活動粉彩創作的樂趣。

同時也藉此機會向受保護管束人宣導反賄選的重要性,1126日即將舉行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花蓮地檢積極查賄,呼籲大家若發現選舉候選人有賄選、行賄等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並邀請大家踴躍加入花蓮地檢署臉書粉絲團,隨時透過臉書了解反賄選最新資訊。

和諧粉彩(Pastel Nagomi Art)是將乾粉彩製成粉末狀,運用手指頭及簡單的工具,將粉末在畫紙上慢慢上色,最後製成一幅美麗動人的作品。調和粉彩的動作蘊含「給予希望」的意涵,在黃筱如社工師的帶領下,受保護管束人透過手指與顏料的接觸進行粉彩創作,情緒在創作過程中盡情流動,現場氣氛和諧、寧靜。今日活動讓受保護管束人學習打開生命的窗口,用創造力重新看見生命的出口,復歸路上並貼近社會脈動,在防疫期間過好新生活,一起反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