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麻吉一起來 反賄袋著走」花蓮地檢結合曾記麻糬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7
  • 資料點閱次數:165
311

花蓮地檢署於本月3日上午在著名伴手禮名店「曾記麻糬」故事館(火車站前店),舉辦「麻吉一起來 反賄袋著走」反賄選活動。由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洪培根、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曾記麻糬董事長董椿霳共同主持,後山電台崔湘玟台長、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花蓮縣榮觀協進會理事長吳清壬、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主委徐正隆以及夥伴、志工多人到場共襄盛舉。

花蓮在地伴手禮名店曾記麻糬董事長董椿霳祈使淨化花蓮縣選風、提昇民主政治,使公職人員選舉公平、公正及公開,杜絶賄選或不當選舉方式,沾污民主成果,遂與地檢署合作,共同辦理「麻吉一起來 反賄袋著走」活動,選前特別提供2,500份手提袋,黏貼花蓮地檢署反賄選便利貼,讓顧客「反賄選袋著走」,將地檢署反賄選文宣、檢舉電話及QRcode,隨著曾記麻糬走入全國各地的每一個家庭及角落,使地檢署反賄選的相關訊息,深入基層。

花蓮高分檢洪培根檢察長在活動中,期勉花蓮檢警單位在選舉的最後階段能再接再厲查察賄選,也希望藉由今日這項有意義的異業結盟活動,使反賄選資訊及檢舉賄選專線的相關資訊,遍布全國,減少賄選、淨化選風。蔡宗熙檢察長表示,花蓮地檢的查賄行動從未間斷,查賄與反賄應同時並進,感謝董椿霳董事長的大力支持,賄選是民主社會進步的絆腳石,希望顧客在「袋」走麻糬的同時,也能把反賄選的理念「袋」到全國各地的家庭中。董椿霳董事長在場表示,為與地檢署合作及支持反賄選活動,將具有一定的宣傳銷量的曾記麻糬提袋,藉由這次活動淨化選風、使民眾選賢舉能,就如同曾記麻糬提供健康食品予所有民眾,以維護所有顧客健康一樣,也希望在檢警掃除貪贓汙穢的賄選行為後,能讓國家更健康、更安全。

111年花蓮縣地方公職五合一選舉即將在11月26日投開票,各候選人的競選活動已進入白熱化階段,花蓮地檢署已查獲多件賄選案件,並因偵辦賄選案件而聲請羈押7人獲准。任何候選人或樁腳千萬不要意圖嘗試以賄選或不當手段影響選舉結果,轄區檢警調同仁已全力動員,任何賄選或不法競選行為,絶對嚴予偵辦。也請所有民眾共同維護乾淨的選風,任何民眾得悉賄選訊息,請隨時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在曾記麻糬的手提袋外可掃描 QR Code連結反賄選相關資訊,歡迎民眾提出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