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老歌傳馨憶當年 那年我們一起唱過的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7
  • 資料點閱次數:71
IMG20221026135312

花蓮地檢署結合花蓮榮譽國民之家於111年10月26日在榮家家區裡的中正紀念堂協助辦理「榮民節慶祝暨老歌演唱會」,藉由專案活動關懷曾貢獻臺灣的榮民們,透過關懷活動改變以往外界對司法刻板印象。

活動前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清掃榮民伯伯住所周遭環境清潔,並於演唱會當日協助活動進行,活動過程中社會勞動人保持現場環境整潔的維護及其他機動事項工作,並協助榮民伯伯推輪椅至會場共響經典音樂盛事,且在活動結束後進行場地清掃恢復工作,透過專案活動除了落實生命教育及教化功能外,也讓社會勞動人瞭解社區維護營造的重要,同時也感受到愛與被愛的溫暖。

自推動社會勞動制度以來,花蓮地檢署長期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花蓮榮家清潔整理院區環境,並於園區內午後陪伴行動不便長者曬曬太陽或攙扶過馬路等事務,此次特於榮民節音樂會利用專案投入社會勞動人的力量提供社會服務,增加社會福利的外部正效益,在活動期間花蓮地檢署不定期前往機關訪視,關懷並鼓勵勞動人,期勉其記取教訓切勿再犯,以達到社會和諧發展。

透過此次的「老歌憶當年」不僅讓榮民們快樂地融入在活動中,重溫當時耳熟能詳的老歌,與老大人們一起陶醉在青春時代的音樂裡,這次活動地檢署也配合進行反賄選宣導,請老大人們在11月26日的基層選舉不要有接受賄選的行為,如果發現賄選要撥打0800-024-099向檢舉專線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