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出力繽紛鳳林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568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出力繽紛鳳林鎮

 

客家桐花祭隨著桐花的綻放,依序展開,活動期間花蓮地檢署動員社會勞動人協助公園、社區等環境維護美化,除了還原乾淨純樸的社區原貌之外,也能讓遊客在這個美麗溫暖的小鎮上慢慢走、細細看,感受與體驗專屬於鳳林的客家人文慢城氣息。

 

花蓮地檢署推行社會勞動制度以來,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致力投入於環境清潔、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桐花祭活動期間,共投入76人次、303小時勞動人力,以勞動者自身力量來提供無償的社會服務,藉由本次活動讓社會勞動人增加對鳳林鎮的認同感,同時產生肯定自我的正向功能,以達「教化」之真正目的。

 

活動期間觀護人鄒詠如前往關懷及肯定社會勞動人的努力,並透過關心及勉勵社會勞動人應記取教訓避免再犯。鳳林鎮公所環保暨公園管理所江國勇所長、沈志祥管理員非常感謝花蓮地檢署長期以來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鳳林鎮清潔整理,有效紓解鎮公所清潔人力不足的問題,也很感謝社會勞動人的付出,協助加強環境清潔,還原乾淨的社區原貌,齊手打造乾淨純樸的鳳林客家庄。

 

社會勞動人阿泰表示,每年皆有桐花祭的活動,本次能協助鳳林鎮清潔整理,讓自己更瞭解環境維護的重要性,不管是街道、公園或社區,都能保有原來的模樣,感到很開心能為這社區盡一份心力,也告訴自己不要再粗心違法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