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優化民眾返鄉掃墓慎終追遠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清公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882
優化民眾返鄉掃墓慎終追遠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清公墓

 

 


清明節將近,為協助民眾掃墓祭祖,花蓮地檢署特結合吉安鄉公所及新城鄉公所安排社會勞動人投入公墓外圍及週邊道路清掃,改善墓園環境,更優化民眾返鄉祭祖道路及環境,以節省民眾清掃時間。


花蓮地檢署表示,社會勞動制度在避免短期自由刑的弊端,讓社會勞動人可以維持工作及家庭,減輕生活負擔及改善惡習。此次活動投入社會勞動人約45名,參與之社會勞動人以酒駕佔多數,藉由執行勞務及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方式可以讓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造福社區民眾,同時培養自我存在價值。


吉安鄉公所及新城鄉公所表示,往年清明節民眾掃墓祭祖,往往需耗費大量時間尋找湮沒於漫草中的祖墳,清理下來的雜草也難以處理,這次社會勞動人投入公墓清掃,經過事先集中的處理,民眾上山一眼就看到已經過整理的祖墳,其中的驚喜與感動是難以形容的,所以這次的活動除減輕機關人力負擔,也可以提升民眾觀感。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推行以來,地檢署結合各機關致力於環境清潔、社會服務及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也讓社會勞動人透過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同時感受到司法柔性的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