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辦理社會勞動機關表揚暨教育訓練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743
花檢辦理社會勞動機關表揚暨教育訓練座談會


 

4月20日上午,花蓮地檢署於該署三樓會議室辦理社會勞動機關表揚暨教育訓練座談會,檢察長林錦村首先感謝轄區各機關對該署社會勞動業務的支持,並表示:社會勞動是以在社會上服勞務的方式來代替刑罰的執行,除了保全短期刑受刑人的工作與家庭、疏解各監所人滿為患的壓力外,也可以讓受刑人養成勞動的習慣,讓他們服務社會、促進社會詳和,同時也請各機構持續支持該署社會勞動業務。


會議中,檢察長林錦村頒發獎狀給吉安鄉公所等七個績優勞動機構,吉安鄉公所課長劉宋彬在回饋時也表示,吉安鄉是花蓮縣人口最多的鄉鎮,幅員也十分遼闊,但鄉公所一直苦於人力、資源短缺,社會勞動人的投入,讓鄉公所的壓力獲得疏解。該所將社會勞動人運用於慈雲山殯葬園區、資源回收場等不易招收人力的場所,社會勞動人的努力,讓這些場所不再雜亂無章,也讓民眾對他們的觀感獲得改變,而表現良好的社會勞動人在勞務執行完畢後,鄉公所也會持續協助他們就業,所以這是一個共創雙贏的制度。


會議最後在執行檢察官林俊佑主持的座談會中,各社會勞動機構針對在執行過程中的各項問題提出討論,這次活動在熱烈溫馨的氣氛中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