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柚見中秋 司法有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312
柚見中秋 司法有愛

 

檢察長林錦村秋節前關懷善牧兒童之家

「柚見中秋,司法有愛」,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28日上午率領更保、犯保、榮譽觀護人等三大團體,到花蓮善牧兒童之家關懷院童,林錦村不但親自做蛋黃酥和孩子們同樂,三大團體也致贈文具用品給每個院童,現場還有二名馨生人為孩子們義剪,讓每一位院童心中都能獲得滿滿的愛。

檢察長林錦村鼓勵院童,不要覺得自己很孤單,今天送給兒童之家的禮物形式上雖是牆壁粉刷、文具用品、義剪,但實質上,它代表社會的愛與關懷,林錦村希望孩子們不要放棄自己,並以英國大文豪狄更斯所著「塊肉餘生記」主角大衛幼小父母過世,成為洗瓶子之童工,勇敢地與生命搏鬥,終成著名作家為例,勉勵孩子們好好念書,秉持一顆善良上進的心認真學習,不要辜負社會各界的關懷。

花蓮地檢署這場「柚見中秋 司法有愛」活動,參與人員除檢察長林錦村外,還有善牧兒童之家主任廖安琪、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趙瑞平、更生保護會主委黃淑珠、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委廖明山、委員韋淑玲、書記官長鍾松茂、主任觀護人張和全以及20多名犯保志工,他們一起陪同院童親手做蛋黃酥,檢察長及孩子們從來沒有親手做過蛋黃酥,過程中大人與小孩之間有說有笑,現場氣氛倍感溫馨,也讓孩子們度過了一個豐收、歡笑又難忘的中秋節。

花蓮地檢署表示,整個關懷活動分二階段進行,前幾天地檢署就已先派12名社會勞動人到善牧兒童之家,為他們打掃環境、種植花木、牆壁粉刷等工作加上活動當天馨生人義剪,以及檢察長與小孩親手做蛋黃酥,這些都是另類的關心及愛心,更是柔性司法的展現,希望院童可以時時感受到社會外界給予的關懷,不要放棄自己,奮發向上,追求美好人生。

善牧兒童之家有「棄虐兒的避風港」之稱,院童大多由花蓮縣社會處轉介,收容安置零歲起的棄嬰、受虐兒,讓他們暫時棲身的溫暖家園。目前安置共21名學童,其中2名國中生、2名學齡前幼童,其他17名為國小學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