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迎夏馨屋 慶端午─社勞人無償打造新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97
迎夏馨屋 慶端午─社勞人無償打造新屋

 

 

為歡慶端午佳節,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讓現役社會勞動人協助馨生人改善生活環境,進行為期三天的「迎夏馨屋舊屋翻新」工程,並在過程中能體會到,可以盡自己的力量來提供無償的社會服務,也幫助馨生人重新認識這世界的色彩。

 

為期三天的「迎夏馨屋舊屋翻新」工程,調派分發至秀林鄉公所的社會勞動人為尤姓馨生人打造新屋,由犯保支應打造新屋修繕費用,並結合花蓮榮觀協進會包粽子愛心活動,發送粽子予案家,讓馨生人開心慶端午。

 

現役社勞人阿偉(化名)說,這是第一次幫助弱勢家庭,才明白原來執行社會勞動也是可以幫助人,在三天的打造新屋過程中,發揮所長,首先將周圍環境裡外整個大掃除,再將房屋內外粉刷一新,更換水龍頭及馬桶沖水裝置,並修補屋簷漏水問題,當中又適逢梅雨季,但秉持著一定要完成的精神,只要雨一停,就趕緊帶領其餘社勞人加緊趕上進度,如期完成打照新屋工程。

 

花檢主任觀護人張和全說,從犯保協會得知案家兄弟姊妹眾多,卻因為房屋老舊破損,有其餘空房間卻不能居住,只能全家五個人擠一間房間,周圍環境也髒亂不堪,到現場勘查也發現內部漏水嚴重,經過打造新屋,看到案家露出開心的笑容,也藉由打造新屋鼓勵弱勢案家未來要能自立自強,也讓社勞人無私的愛又增添一筆。

 

花蓮犯保主委廖明山說,希望藉由此次的專案活動,結合送愛心粽子,讓案家如獲新生,享受原來處處都有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