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22花蓮檢警x麥當勞 一起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3
  • 資料點閱次數:92
20220922田1-1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在即,各候選人如火如荼展開競選活動,花蓮地檢為期花蓮鄉親勇於檢舉賄選,避免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讓花蓮有一個乾淨的好選風,特別結合花蓮縣警察局及在地麥當勞中正店、吉安店董事長共襄盛舉,麥當勞董事長楊政道熱情提供麥當勞餐點兌換券3,200份贊助花蓮檢警齊力宣導反賄選,並於922日在花蓮麥當勞中正店辦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由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花蓮縣警察局戴崇贒及楊政道董事長共同主持,更生保護會主委黃淑珠、榮觀協進會理事長吳清壬、犯保主委徐正隆也到場同聲支持。活動首先由黎明教養院院生進行棒鐘演奏、花蓮創作歌手麻海師高唱反賄選勸世歌及播放法務部「反賄選,愛臺灣」宣導影片,接著由蔡宗熙檢察長、戴崇贒局長及楊政道董事長進行啟動儀式,最後再由黎明教養院院生代表上台貼讚,表彰讚聲反賄選的意涵。

蔡宗熙檢察長呼籲花蓮鄉親勇於檢舉賄選,若發現有人賄選,請撥打免費檢舉電話(0800-024-099),也感謝花蓮麥當勞楊董事長對反賄選的支持及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的協助辦理。戴崇贒局長則強調警局除了治安及救災之外,檢警及政風齊力,全力投入查賄與反賄,邀請民眾一同擔任反賄小蜜蜂,支持反賄選。

楊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提供一份小餐點,能拉近政策宣導與民眾的距離,讓反賄選深植人心,落實臺灣的民主精神,選賢與能。楊董事長更現場加碼當日活動兌換券,榮觀協進會則邀請院生一同用餐,活動現場熱烈而溫馨。

本次活動提供的餐點兌換券凡是在花蓮地檢署的臉書網頁或花蓮縣警察局的粉絲專頁貼文按讚,即可到指定地點出示手機螢幕畫面並回答反賄選檢舉專線電話即可領取,也請花蓮鄉親一同來支持反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