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割拒魅癮:藥物使用者社會復歸適應團體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19
  • 資料點閱次數:99
15

花蓮地檢署自111年3月起為期4個月,開辦「藥物使用者社會復歸適應團體」,於6月23日結訓,團體課程以提高學員自我效能與保持戒癮動機,降低再犯風險為目標,多數學員均能把握機會不再犯,少數學員則同步配合醫院戒癮治療,逐漸站穩腳步。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到場勉勵團體學員珍惜得之不易的自由與更生機會,未來仍需保有堅定面對毒品誘惑考驗的勇氣。適逢年底即將到來的九合一選舉,檢察長提醒反賄選是為國舉才的一大助力,鼓勵學員與家人分享此宣導,贏回人生主導權。主任觀護人黃婉鈺則肯定學員參與團體課程的自律,顯見多數成員自制力與改變動機足夠,祝福學員有幸福,有平安。

最後蔡檢察長呼籲若發現選舉候選人有賄選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花蓮地檢署(03) 8230159、電子郵件信箱hlcn@mail.moj.gov.tw,檢舉不法,邀請民眾加入花蓮地檢署臉書粉絲團,隨時了解反賄選宣導資訊,期許真正發揮民主政治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