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酒別:不當飲酒者社會復歸團體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19
  • 資料點閱次數:105
14

花蓮地檢署自3月9日起為期4個月的「不當飲酒者社會復歸適應團體」,於6月22日結訓,團體中藉由引導成員探索個人情緒、壓力、曾經減酒或戒酒之正向成功經驗與案主飲酒行為關聯,輔以凝聚成員相互支持、鼓勵,多數參與團體學員對於個人飲酒意識已能有覺察,進而發展各自適用的減酒與避免酒駕之因應技巧。

今年適逢九合一選舉,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關心選舉活動公義與廉潔,期望民眾加入反賄選行列,除了向團體結訓成員勉勵應積極正視不當飲酒造成的危害,重視人我的生命健康,避免再犯,也叮嚀學員關心反賄選、反毒議題。主任觀護人黃婉鈺則在場肯定學員能完成順利團體課程,顯見成員對於減酒與戒酒的決心,祝福成員個人與家庭因而帶來正向翻轉。

最後檢察長呼籲若發現選舉候選人有賄選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花蓮地檢署(03) 8230159、電子郵件信箱hlcn@mail.moj.gov.tw,檢舉不法,邀請民眾加入花蓮地檢署臉書粉絲團,隨時了解反賄選宣導資訊,期許真正發揮民主政治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