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平衡人生,從”心”出發』反賄選暨生命教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04
  • 資料點閱次數:90
1655253643387

近年來國內深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造成許多人承受說不出口的心理壓力,加上年底將舉行的九合一選舉是國人關注的焦點,因此花蓮地檢署特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合辦反賄選暨生命教育活動『平衡人生,從”心”出發』,邀請臺灣冒險治療專業社群召集人徐堅璽臨床心理師,來帶領受保護管束人在疫情期間安定身心並看見生命的可能,同時一起擔任反賄選的社區宣導大使。

花蓮地檢署蔡宗熙檢察長到場關心並鼓勵受保護管束人在疫情之中除了需要多加注重防疫衛生外,生活遇到挫折時,可以像阿信一樣有不放棄的精神,努力突破自我的困難與限制,不要游走在犯罪的邊緣,並希望受保護管束人一起來打擊賄選,共同傳承民主的聖火,也能於疫情期間珍惜生命,拒絕毒品誘惑,遠離毒害,幸福永在。

徐堅璽心理師透過走繩體驗增強受保護管束人的專注力並減低焦慮。透過體驗學習反思、突破個人心理障礙、認識內心真正的自我、並培養團隊合作及建立正向人際關係,因此本活動秉持著尊重與包容的初衷,盼望經歷體驗活動中所引發的衝擊、挫折、焦慮不安、壓力等,產生克服困難的勇氣與精神,讓生活充滿活力與突破成長的學習意願。

最後本署貼心準備反賄選的防疫小物,也呼籲若發現選舉候選人有賄選、行賄等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透過檢舉專線花蓮地檢署(03) 8230159、電子郵件信箱hlcn@mail.moj.gov.tw,邀請民眾踴躍加入花蓮地檢署臉書粉絲團,隨時透過臉書了解反賄選宣導資訊,敬邀大家為著我們的將來,全民反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