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花蓮地檢反毒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5
  • 資料點閱次數:1009
「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花蓮地檢反毒反賄選宣導

 

10月17日花蓮地檢署於海星國中及化仁國中之「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巡演活動中辦理反毒反賄選宣導。本項活動係法務部結合教育部、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全聯企業等單位共同推動,用專門為青少年設計舞台劇劇本,加入時下流行元素、融入青少年的生活圈,希望透過藝術的力量,用一齣戲的時間將反毒種子種在學子心中,讓紙風車反毒可以持續向前行,為更多青少年許下一個充滿希望的無毒人生。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致詞時感謝紙風車劇場的表演夥伴,用透過戲劇的方式來呈現,讓青少年瞭解毒品的可怕,並在輕鬆的過程中傳達「向毒品說不」的觀念。王主任也提醒青少年常遊蕩在外或出入複雜娛樂場所,易受外在因素而接受毒品,呼籲台下的學子勇敢拒絕毒品,勿因好奇而使用來路不明的藥品,或是可能摻有毒品的食物飲料,建立正確的反毒、拒毒觀念及強化拒絕毒品的信念。


最後為配合107年11月24日即將舉行的地方大選,王主任請在場學子告知家中長輩要珍惜自已寶貴的一票,堅持反對買票、賣票的行為,將端正選風的概念帶給家長。王主任同時將查察賄選的專線電話、檢舉獎金及相關法規一一說明,請大家勇於檢舉賄選,讓真正賢能的人來為大家服務,大家才有幸福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