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冰來將擋 齊心反賄」花檢宣示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5
  • 資料點閱次數:1050
「冰來將擋 齊心反賄」花檢宣示記者會

 

因應年底九合一地方大選,花蓮地檢署於10月4日舉行「冰來將擋 齊心反賄」宣誓記者會,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張清雲及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結合檢警調各單位首長,並邀請法扶基金會花蓮分會、花蓮律師公會共同參加破冰儀式,以打破「賄選暴力」的冰雕模型,象徵地檢署反賄選,杜絕暴力之決心。


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強調,競選貴在公平正義、乾淨清白,民眾更應重視自己神聖的一票、在關鍵時刻拒絕誘惑,杜絕賄選是公民社會責任的一環,投下神聖一票已成刻不容緩之事,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也表示距離11月投票日不到2個月時間,未來將結合檢警調等單位共同積極查賄並壓制暴力,呼籲全民共同反賄,高分檢檢察長張清雲也呼籲賄選是共犯結構,買票會賣掉民眾的幸福,應善用選舉專線、端正選風。


記者會中特別邀請東海岸文教基金會及「西田社傳統劇場」,以布袋戲表演增加民眾親切感,讓與會貴賓與民眾除了體驗野台戲的趣味性,也從中深入了解反賄選、乾淨投票對民主社會的重要性,一起投入全民反賄,杜絕選舉歪風之行列。


花蓮地檢署希望反賄力量能從民間基層激發,聚集人氣,請民眾善盡啄木鳥公民責任,號召全民共同打擊賄選,淨化選風,將賄選和暴力趕出花蓮縣,營造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