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舉辦榮譽觀護人訓練暨反賄選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6
  • 資料點閱次數:931
花蓮地檢舉辦榮譽觀護人訓練暨反賄選反毒宣導

 

為強化本署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及服務品質,特於9月18日舉辦榮譽觀護人專業訓練,進行為期一天的訓練課程。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致詞提到司法保護工作是刑事司法處理流程中之重要一環,除對犯罪人給予社區處遇之保護管束及更生保護,以確保執行成效,預防再犯外,為預防犯罪、保護人權,還 包括對一般社會大眾之法律推廣、犯罪預防等,適逢今年11月24日舉行地方大選,選舉當天投下寶貴一票外,這段時間更應做司法機關的眼睛,一旦發生有候選人賄選情事,馬上撥打0800-024-099按4的免費檢舉專線,就有機會得到50-500萬元檢舉獎金,打造廉潔家園,淨化選舉風氣,在座你我都有責任。


最後,會中亦提及毒品議題,近年校園毒品日益嚴重,在座的榮務觀護人應留意家中孩子,呼籲要拒絕使用來路不明的藥品,或是可能餐有毒品的食物飲料,建立正確反毒、拒毒的觀念及知識,法務部仍將積極推動反毒工作,並持續關注毒品問題,適時訂定最佳防制毒品方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