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邀花蓮縣大專院校共同協助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6
  • 資料點閱次數:1123
花檢邀花蓮縣大專院校共同協助反賄選宣導


12月7日下午,花檢邀請東華大學、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臺灣觀光學院及大漢技術學院等花蓮縣內大專院校生活輔導組長到場,說明第十四任正副總統暨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的重要性及該署反賄選宣導的推動情形,同時請與會各校將反賄選宣導文宣資料帶回校園,協助張貼反賄選海報及播放反賄選短片、廣播帶、跑馬燈等,對各校全體師生宣導反賄選。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鄺東南組長也到場協調各校協助進行宣導。


花檢檢察長林錦村表示,大專院校有眾多首投族,對投票權的行使抱持熱情與好奇,花檢希望學生了解民主政治的真諦,進而對賄選零容忍,知道怎麼檢舉賄選及熟記檢舉賄選專線電話「0800-024-099」,也讓學生知道檢舉賄選有三大好處:第一可以積功德,讓好人當選、買賈的人落選還要面對刑責:第二是檢舉賄選可以拿獎金,第三檢舉會保密,不必擔心身分暴光。花檢主任檢察官許建榮也表示:花檢可以指派檢察官到各校,將實際賄選案例與學生分享,讓學生對反賄選知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花檢為對花蓮縣內學生宣導反賄選,已結合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賽宣導反賄選及辦理反賄選漫畫著色比賽等活動,之後還會派該署檢察官或檢察事務官於學校朝會或其他集會時前往各校宣導反賄選,同時將針對首投族透過花蓮縣各大專院校辦理座談方式宣導反賄選,期望將反賄選理念能深植各級學校學生心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