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長參與社團宣導,深耕反賄選活動種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6
  • 資料點閱次數:982
檢察長參與社團宣導,深耕反賄選活動種子

 

 


因應105年1月16日第14屆正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相關選舉活動已如火如荼展開;花蓮地區又因在原住民立委選票中具有關鍵位置、所以有關賄選情資亦時有所聞;為淨化選風、達到公平選舉、選賢與能的目標,花蓮地檢署林錦村檢察長特別於12月7日晚間親赴花蓮市藍天麗池飯店參加「花蓮港區扶輪社」12月份女賓夕例會,深入宣導『花蓮i幸福 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反賄選主軸、呼籲花蓮鄉親要勇於檢舉賄選,共同努力創造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


檢察長在宣導時先由明年選舉主軸『啄木鳥精神』之內涵,進而談到反賄選之三大好處:作功德、領獎金及會保密,又舉例本署有檢舉人於98年立法委員選舉時領得一千萬檢舉獎金。且強調檢舉人身分一定保密、不會外洩,希望在場大家一傳十、十傳百都能發揮啄木鳥精神投入反賄選行列、將賄選害蟲全部揪出來。


花蓮港區扶輪社為目前共有社員60位、為花蓮地區成員最多的扶輪分社,社員遍及各行各業、並不乏該行業中之佼佼者,本次宣導經由各社員本人、家屬,並進而擴展至其朋友、鄰居及所屬員工等,效果可謂相當巨大:整個活動在檢察長及社長帶領下,與全體參加社員同呼口號後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