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邀花蓮縣高中職校共同協助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6
  • 資料點閱次數:1124
花檢邀花蓮縣高中職校共同協助反賄選宣導


 

11月26日下午,花檢邀請花蓮縣內各高中職校校長及學務主任到場,說明第十四任正副總統暨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的重要性及該署反賄選宣導的推動情形,同時請與會各校校長、主任將反賄選宣導文宣資料帶回校園,協助張貼反賄選海報及播放反賄選短片、廣播帶、跑馬燈等,對各校全體師生宣導反賄選。

花檢檢察長林錦村表示,宣導反賄選除了針對一般民眾外,也要向下紮根,不管是不是有投票權,都要有反賄選的意識,才能讓所有民眾對賄選零容忍。學校是教育未來國家主人翁的處所,反賄選宣導可讓學生他們學習民主、活用民主、實踐民主,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花檢除透過花蓮縣政風處、教育處協助,提供反賄選文宣在國中、國小同學之學校聯絡簿,請國中、國小同學及家長共同反賄選外,並希望花蓮縣轄區內各高中職、大專院能協助地檢署推動反賄選宣導。光復高職陳瑞洲校長也表示:對學生進行反賄選宣導,進而影響其家人,是非常正確的方式。

花檢為對花蓮縣內學生宣導反賄選,已結合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賽宣導反賄選及辦理反賄選漫畫著色比賽等活動,之後還會派該署檢察官或檢察事務官於學校朝會或其他集會時前往各校宣導反賄選,同時將針對首投族透過四所大專院校辦理座談方式宣導反賄選,期望將反賄選理念能深植各級學校學生心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