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深入宣導反賄選 花檢成立百人部落反賄宣導種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6
  • 資料點閱次數:1018
深入宣導反賄選  花檢成立百人部落反賄宣導種子

 

 


11月2日,花檢募集百人部落反賄選宣導種子實施講習,由該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轉達明年正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的重要性,以及花檢為讓選民有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環境,除強力的查緝賄選外,同時積極推動深化反賄選宣導,喚起公民意識「檢舉賄選人人有責」。許建榮主任檢察官報告檢舉賄選的方法,轉達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邢檢察長日前在「鐵馬環島 反賄逗陣騎」誓師大會中所指示「一機、一相、一袋、一千萬」的查賄方式,期望部落的鄉親能隨時以隨身手機(一機)、隨時拍照取證(一相),並將賄款保存於夾鏈袋(一袋),向檢警調檢舉,就有希望獲得立法委員候選人檢舉賄選獎金最高一千萬元。會場並致贈宣導資料袋,囑託宣導種子充份運用宣導。


花檢成立部落反賄選宣導種子的方式係以住居原住民部落的鄉親為反賄選宣導種子,囑託於部落張貼反賄選宣導海報、發送文宣品、請部落親友填寫反賄選有獎徵答問卷,蒐集後於本署公開抽獎。反賄選宣導種子中具部落長老、頭目身份者,請協助於所屬部落集會場合廣為宣導反賄選,並請部落鄉親勇於檢舉拿獎金。花檢期望反賄選宣導種子深入各部落,向部落親友宣導反賄選,以達成深化及廣化的宣導目的。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03-823015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