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於花蓮火車站啟動啄木鳥精神堡壘 「叩叩」叼出賄選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6
  • 資料點閱次數:926
花檢於花蓮火車站啟動啄木鳥精神堡壘 「叩叩」叼出賄選人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於27日上午親自率員前往火車站,啟動「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啄木鳥公民」的精神堡壘,號召民眾化身為檢舉賄選的啄木鳥公民,將不法的賄選害蟲叼出;林錦村檢察長也向在場民眾逐一宣導反賄選觀念,呼籲民眾團結一致、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檢察長林錦村表示,選戰進入倒數階段,花蓮地檢署特別選在每月旅客量高達90萬人次的花蓮火車站設立反賄選精神堡壘,除了對花蓮在地人進行檢舉賄選的觀念建立外,也向往來花蓮之全國人民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的精神,且展現花蓮地檢署以剛性的查賄行動,杜絕賄選事件的發生,更以柔性的反賄宣導為訴求,發放反賄懶人包及面紙與往來數百名民眾並進行現場有獎徵答,期許民眾能一起化身成啄木鳥公民,勇敢檢舉賄選;在場也有來自中壢的遊客與林錦村共同高呼反賄選口號,一同宣示支持反賄選;阿美麻糬宗泰食品也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提供300盒麻糬給參與民眾,聯手呼籲選民唾棄選舉買票,謹記檢舉賄選專線電話0800-024-099,大家努力淨化選風。

 


林錦村今日亦協同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鐵路局花蓮運務段副段長吳金添、花蓮站站長賴東震、貨運服務所業務主任許國強,及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長張天賜、花蓮縣警局主任秘書江東成、阿美麻糬董事長余宗柏、更生保護會主委黃淑珠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蘇德興等人,聯袂啟動精神堡壘、為反賄選宣導加油。

 


花蓮地檢署表示:啄木鳥是樹木醫生,專門對生病的樹木進行「外科手術」;啄木鳥先在通道處敲擊,發出特異的、使害蟲產生恐懼的「叩叩叩」聲,待害蟲四處竄動、企圖逃出洞口時,恰好被等在外面的啄木鳥擒而食之。而賄選是臺灣選舉長期以來存在的一個毒瘤,不肖候選人如同社會中的害蟲,實在需要全體民眾扮演啄木鳥,對賄選風氣進行外科手術,揪出賄選候選人,營造清廉的選舉環境,利用神聖的一票選賢與能,維護民主政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