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辦理「反賄選漫畫著色」比賽活動 敖幼祥到地檢署解說漫畫底圖的意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6
  • 資料點閱次數:1000
花檢辦理「反賄選漫畫著色」比賽活動  敖幼祥到地檢署解說漫畫底圖的意涵

</FONT SIZE="+0">

 


10月13日上午,花檢商請敖幼祥先生到地檢署解說「反賄選漫畫著色」比賽活動漫畫底圖的意涵,海星國中學生也到場聆聽。


花檢為使反賄選理念向下紮根,特別舉辦「反賄選漫畫著色」比賽活動,邀請知名漫畫家敖幼祥先生提供生動活潑的底圖供青少年兒童進行著色比賽。敖幼祥先生解說漫畫底圖時表示:臺灣是個民主社會,選舉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將自已已神聖的一票投票投給心目中最佳的人選,更應該教育下一代選賢與能的概念。這次畫的作品裡八爪章魚代表了長袖善舞卻心存邪念的候選人,戴著讓人沒有戒心的面具,想利用金錢利益來誘拐選民,希望透過著色比賽來讓學童體認到選賢與能也是非常要的,也希望各位同學培養自已的思想及判斷力。


林錦村檢察長也表示,宣導反賄選除了針對一般民眾外,也要向下紮根,進而喚醒全民意識,讓所有民眾對賄選零容忍,與知道怎麼檢舉賄選及熟記檢舉賄選專線電話「0800-024-099」,也讓民眾知道檢舉賄選有三大好處:第一可以積功德,讓好人當選、買賈的人落選還要面對刑責:第二是檢舉賄選可以拿獎金,第三檢舉會保密,民眾不必擔心身分曝光。


記者會中,林錦村檢察長特別頒感謝狀感謝敖幼祥先生對反賄選宣導活動的協助,更保黃淑珠主委及榮觀協進會蘇德興理事長也到場期勉與會同學,同學們都對這項活動充滿興趣,爭相提問,記者會在更保徐敏娥主任主持下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

 

回頁首